close



Lina
一早大老遠從L.A.開車來接我,看到老朋友實在太開心了!!! Lina買了新的GPS正好派上用場,我們先去La jolla cove,沿著5 號公路走,不出十五分鐘就下公路轉入該區。其實只要看見”La Jolla”的指標之後往任一條路右轉就是海岸線,豔陽下的蔚藍大海實在太美了!!


隨意找了停車格,我們背起相機和簡單的行囊開始海岸漫步。沿途是Ellen Browing Sceipps Park,綠油油的步道旁種滿palm trees,一批批潛水客們著裝完畢準備向岩岸邁進,來曬太陽的、模特兒外拍的,整條路上顯得多采多姿生命力十足。

沒多久來到Children’s pool,野生海豹就聚集在沙灘、岩石上,有些優游海中好不快活!!



當牠們以前後搖晃的方式挪動渾圓的身軀,更是可愛逗趣;告示牌上說三四月是小海豹出生的時節,路邊還有保育團體架上看板,紀錄所觀察到的新生小海豹數量,今天就看見不少隻,有時似乎還不大會駕馭游泳的方向,隨著浪潮載浮載沉,亦步亦趨緊跟著媽媽身旁。除了野生海豹,一邊走,路邊的草堆裡,岩石上還會出現松鼠、鵜鶘
……。邊走邊聊,累了就坐在長椅上休息拍照,好舒服好悠閒喔。路邊還有很多餐廳小店,也許之後有機會再來坐坐囉!

 

下午到了Point Loma諾馬岬,這裡是突出於太平洋的半島,南北走向,地勢較高,往左右兩側眺望皆可看見汪洋和其上的點點船帆。十分鐘車程經歷幾段爬坡,週遭霧氣漸濃,靜也能感受到氣溫下降,下車時我們都批上了外套~ 這裡除了眺望風景港灣,還有幾個有趣的景點:

軍事發報基地,因為Point Loma地勢險要,型成一個天然防禦屏障,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軍方在這裡設置許多防禦武器、碉堡、情報站;這些設備多數至今仍保存完好。


另外還有Point Loma lighthouse,它不僅擔任進出聖地牙哥港船知的領航工作,戰時也是重要的監視點。設立於1854年,利用透鏡將燈光打得更亮更遠,燈塔裡還有當時管裡燈塔的Captain Isarale一家人當時生活起居的房間、日用品展示。燈塔其實是在一座佇立山頭的小屋頂端,房屋四週開滿小黃花,遠看還真不會發現它的真實身分!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是為紀念葡萄牙探險家Cabrillo,他在1542 年來到加州,是首度有歐洲人在美國西岸登陸的紀錄。紀念碑後面可以眺望整個San Diago harbor,白色的風帆、軍艦、遊艇……海岸線上的建築一覽無遺,美不勝收!

 

Lina今天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我們一起去了漂亮的海岸,去吃Cheesecake factoryIn and Out,一路上閒話家常,聊到以前在聖心,在台灣的種種,還有她出國,我進醫院實習之後的生活,遇到的困難、心裡的矛盾起伏等等點點滴滴;怎麼都覺得我們的心態好像已經老了,對一些事不再那麼汲汲營營或積極,也都蠻樂於處在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平靜步調裡。

時間真的過好快,轉眼我們也畢業近六年,LinaL.A.五年了,我們被光陰推著前進,每人往不同方向探索開發,走的路看似分歧,但我真的很開心,我們也都心知肚明,像你今天訴說著從前在學校從早吃到晚的情景,大家一定都還有著鮮明記憶,因為那是段最純真,與最交心的姊妹一同編織的過往,以後再怎麼四散各地,我們都會記得曾經說過的夢想啊;有時候想太多計畫太多反而擾亂了簡單的生活,我們就安安份份的努力著,期待像今天相聚這種小小漣漪,所帶來的大大快樂與滿足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