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東說一定要找時間
Explore Blaboa part, the city is famous for it. 剛到的第一個星期二跟吳柏澍去跑步,我先從家裡跑過Washington street, University street Robinson與他會合,我們在一路往南,經過約五六個blocks,到達Balboa park最南端。然後沿著公園旁跑,吳柏澍說這是與紐約中央中園並列的美國前幾大綠地之一,和中央公園,舊金山的金門公園是同期建築。

1868年建造時是規畫成娛樂公共設施,名為City park;後來為紀念西班牙的探險家Vasco Núñez de Balboa而更名為Balboa park1977年被規劃為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1915年巴拿馬運河開通,為了向世界及美國東岸的人介紹這個,舉辦過Panama-California Exposition巴拿馬-加州博覽會,而產生園內大部分的建築與設計。之後1935 年此地還舉辦過California 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也是相當成功吸引矚目,為了博覽會而造的建築和所設計植栽植的花木,也就留到今日,成為居民假日最佳的去處。更個別的是,公園和San Diago Zoo相連,公園內還有數十個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像是Museum of art, Museum of Man, Natural history, Air and space, etc. 若要好好逛可能得花上好幾個週末喔



我今天是計畫先到
visitor center拿一些地圖及交通資訊,順便問問關於Midway museum and Marintime museum的便宜門票使用規則,然後去聽每星期日下午兩點的管風琴演奏會。

資料都拿到手,也問清楚門票的事,時間接近兩點,慢慢走到Spreckels organ pavilion;這座世界上最大的室外管風琴;是1915年拿馬-加州博覽會由紐約運過來的;共有4518pipes,非常壯觀,平常是關閉的,只有每星期日下午2:00-3:00的演奏會,以及夏天(六月中到八月底)summer organ festival 會打開。



今天的演奏家是
Ty Woodward,一供演奏十首曲目,其中我最喜歡也最熟悉的是Disney “Beauty and the beast”, parade of the wooden soldiers, Overture to William tell。單單一種樂器就能呈現磅礡的氣勢,幾乎可以比擬整個管弦樂團,時而精巧時而壯闊,並且均只出自一名演奏家之手! 更有趣的是由於艷陽高照,演奏台旁還有在出租彩色洋傘供人遮陽,遠遠的就看到一片傘海,大夥也就這麼甘之如飴在烈日下欣賞聆聽。還好我自己有帶小洋傘,不然早就烤成人乾了吧……


 

繼續在園中隨意走著,來到Botanical building and lily pond, 好像是個溫室,裡面有多種對他們來說珍稀的植物,像蘭花、蕨類、秋海棠….等數百種熱帶物種;就我而言這個建築本身還比較特別,很像一個車站,據說是當時世界上最大木條式的建築。


 

西班牙手工藝術區,這裡規畫成一個藝術村,裡面有30-40家藝術坊,藝術家就在裡面敲敲打打,作畫編織,成品就陳列在藝廊或店外供人參觀選購。以馬賽磚拼貼而成的牆面,小屋裡色彩濃烈的布置組合,傳達出熱情奔放和無限自由創意~  






向東走到底,過一座小橋,是
Desert and rose garden。顧名思義一邊種滿了仙人掌,一邊是玫瑰,但可惜花都還沒開,稍微晃一下過過乾癮就折返了。

再慢慢沿原路往回走,沿途上看見新娘與超級加長型禮車、白衣老人在綠地上打bowling、還有不知名盛開的粉紅花朵;他們背後都襯著萬里無雲的藍天,很美,很自然,優哉。




 


回家的路上去超市買了水果和貝果,然後煮了麵加青菜、但當晚餐。來去看書養精蓄銳,準備下星期登場的另一場奮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