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半出門,五點四十五到醫院;我已經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眼皮還爭不大開,囫圇吞跟香蕉就匆匆出門。我們的病人分布在不同的樓層與房間,連住院醫師自己都不是很熟悉樓層配置(他才剛到兩個星期),總要誤闖錯路好幾次才找的到路。

我負責自己有刷手上table的病人,昨天看了一台開盲腸的小弟,於是在護理站翻一翻chart,用昨天剛學的電腦系統很不熟練的查一下是否有新data,鼓起勇氣走進房間,跟媽媽寒暄了幾句,問問底迪傷口痛不痛,有沒有吃東西喝水,有沒有排氣(How are you doing? Did you throw up? Is it pain around the wound?……)幸好底迪很給面子,沒哭沒鬧,願意回答我的問題,互動還算良好。

早上幾乎都在刀房,因為目前只有一個住院醫師和一個醫學生,所以當同時有兩位小兒外科醫師在開刀,我和我的住院醫師會分別上不檯;像今天Dr. Hilfiker就請我幫忙一台laparoscopic cholecystectomy,幫忙拿鏡頭、調膽囊的機械手臂;另外還有一台osteoscarcoma 併肺部轉移的thoracotomy with multiple wedge resection

一整天午餐也來不及吃,四處奔波一直到終於下班回家,腳又痠,好累喔….自覺還沒進入狀況,忙昏頭卻沒有還實質上的收穫;可能要再更熟悉這個科別運作的方式、與住院醫師合作模式,case by case的學習….


今天複習了
Appendicitis, gastroschisis, omphalocele,還有念了Surgical physiology of infants and children ….一定要在十一點以前上床,否則隔天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