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仍然是有雨的天氣,只能安慰自己也需會因此去川越的遊客少一點。之所以會去川越,是爸的學生雅子所推薦,我們上網瀏覽過資料,也覺得這個地方很特別,它位在東京北邊,自古與江戶地區人員貿易往來頻繁盛及一時,二次大戰後埼玉縣的發展中心轉移至埼玉市,川越才退居邊陲。不過,也因此它逃過二次世界大戰的砲火摧殘,即使有1923年的地震和數次火災,仍保有數座寺院,塔樓,以及傳統住宅。在繁華、流行、人口膨脹至極的東京都市旅行之中,川越會是一股氣質特殊的清流喔!! 吃過早餐,我們從有田町地鐵站出發,搭到池袋,再由池袋轉乘東武東上線快車到川越(急行 31分 450日圓) 快車駛離池袋不久,天色漸晴,然後竟然出太陽了!!!



經過三十分鐘車程後抵達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先到information center拿幾分地圖,那裡的老伯伯十分親切,耐心向我們解釋一日周遊券的遊玩規則,還在地圖上標出各個景點。用1日周遊券可以無限次搭乘「小江戶景點周遊巴士」,於是我們前往第三月台搭車,出了車站,空橋上有明顯的標示指向第三月台,而可愛的周遊巴士也已停妥;巴士開出車站駛入川越,穿梭在街道中,經過的多數是井然有序的獨棟住宅,偶有小小的便利商店,食堂,和牽著狗的居民走過;整個城鎮寧靜的出奇。川越給我的第一感覺,很像宮崎駿美術館所在的三鷹。



出發後十分鐘到了第一站-喜多院;這是天臺宗在830年所創建,占地很廣,包括仙波東昭宮,慈惠堂,多寶塔,潮音殿等等。除了寺院,四周的庭園景觀也十分雅致清幽,漫步其中好不愜意。走著走著有塊牌子寫”夜間誤入,沒有多想就繼續往一處看起來也像寺院的建物走,沒想到”我們還誤入”家廟”,也就是家族墓園,發現真相後趕緊退出,對著入口的守護神表示歉意,快步離開~~ 





等待巴士前往下一站時,發現一家賣和菓子的店- 紋藏庵;裡面有好多小點心,像草莓大福,芋大福,麻糬;我們買了一個地瓜燒和一個肉桂燒,搭配店家招待的抹茶,在大片玻璃窗前享用。老實說那點心很平凡,與我們的花蓮薯大同小異,但熱呼呼的抹茶很香,入口浮現淡淡的苦味之後回甘,身子暖了,舒暢無比。接近正午,我們決定直接去菓子屋橫丁吃午餐。



菓子屋橫丁是一條可愛的街道,沿路店家多在販售傳統日式點心:仙貝,和菓,銅鑼燒,鯛魚燒,各式茶點,好不熱鬧!! 真是小孩子天堂~ 隨機走到一家叫"和樂花音"的店家,點了兩份拉麵套餐,餐點很特別,包括一晚淋了調味籮蔔泥的白飯,蕎麥麵佐油豆腐粒、蛋皮、海苔、香菇,筍子,有別於一般拉麵的濃郁油膩,只有淡淡的醬油味加上由其他食材綜合釋出的香氣,非常爽口,嚕加嚕刷嘴。




另外還有一盤特製芋泥球,灑上黃豆粉及芝麻。陸陸續續我們還在街上買了一支紫皮地瓜,一個紮實的奶游鯛魚燒,還有一家名為”樂樂”麵包店裡的胡桃麵包,買麵包還可以免費享用麥茶和咖啡。川越產地瓜和芋頭,因此名產少不了糝入這兩樣食材的品項:羊羹,餅乾,和菓子,甚至連Kitkat都有川越限定的紫芋巧克力!!!! 喔,我先天就抵擋不了這些甜食的誘惑…..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從頭試吃到尾 ”



離菓子橫丁幾條街就是鐘樓和藥師神社,鐘樓有四百多年歷史,由3層的櫓建製而成,古色古香,與附近成群的老房子相映成趣,彷彿走入江戶時代的老城,那個綁著頭巾的俥夫拉三輪車快跑,穿和服撐紙傘的小姐踏蓮步的時空裡。



最後,去水川神社;今天很幸運,旁邊的水川會館有人結婚,從會館穿過鳥居通往神社的石道兩旁擺有點蠟燭的竹簍,由穿著傳統服飾的祭祀人員領著,還有傳統音樂伴隨,新人和盛裝的家屬們緩緩走出,進入寺院內進行傳統儀式。隆重脫俗,不過,小比說新娘子的衣裝看起來有點恐怖,想起小時候看日本鬼故事裡狐狸的傳說~~~


搭巴士回川岳車站,還有返回池袋的電車上,大家都累翻也睡翻了,可憐的爸還要撐住不能睡以免坐過站~

今日晚餐就選擇池袋車站也有分店,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有寫的光麵。我們點了日式綜合沾麵、醬油豚骨綜合麵、熟成光麵 以及一碗圖片看起來很大實際上只一個手掌大的豚肉蓋飯。綜合麵都腹有一盤裝著玉子,青菜,筍子,肉片,青蔥的綜合盤,再搭上不同湯頭熬煮的麵;我們一致覺得比九段班鳩好吃,比較不會鹹膩。這家拉麵店營造出的氣氛有點像乾杯燒肉,燈光昏黃,一區區隔開的座位,還有個別的小電視播放廣告,比較可惜的是竟然允許在店內抽菸!!!光這點就大大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