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am 拎拎拎~是鬧鐘。按掉再睡半小時。耶...再一小時off duty。
7:30 am 拎拎拎~還是鬧鐘。再按掉再睡半小時。耶...再半小時就把PHS丟到床下。
7:39 am 拎拎拎拎拎~~ 是PHS。~!@#$%^&*................
請問是值班醫師嗎?
是!(每次即使在床上睡眼惺忪,接電話一定還是要裝得十分有精神好像24hr 在standby...這是我觀察週遭和自己所得出的心得.
102病房感染科要麻煩你抽血喔!病人太腫了抽不到!!
你是說102 XX床嗎...好我馬上到。

7:45 am 快速梳洗後衝出房間,我可不想這件事耽誤到我的晨間計畫。
     在走廊上碰到影零,正要出門值班。她說她每次快八點被摳一開始也是很不開心,可是換個角度想想,要感謝護士姊潔讓我們多一點完整的睡眠,把這些拉哩拉匝的事情聚集在一起,到一個臨界點再叫你。我想想也是啦,總括來看我也是比預期多睡了39分鐘。好吧,速戰速決!
     於是我走向102。咦,XX床,要經過兩道感控門,是TB病人。跟護士備好器械,戴上N95,進去房間;跟一個全身水腫的唄唄奮戰了二十分鐘,(那皮膚是按下去超過兩分鐘都不退的四級edema);總算抽到了。其實很不好意思,技術還是太嫩,讓唄唄多挨了兩針,看護跟家屬還一直跟我道謝...

8:20 am 幾乎是用跳著走出病房;因 為 值 完 班 啦!!!!!!!!!

8:30 am 換裝完畢走出醫院大門。陽光刺眼但空氣並不燥熱,好久沒有在這種時候走出醫院外面透透氣,不禁哼起書恬手機熱情洋溢的鈴聲 "I Love you babe ~~"
     東海操場有壘球隊在練投,跑道上有婆婆媽媽帶狗來散步,還有看上去像在練馬拉松的肌肉男。      在大太陽下跑步比較辛苦,總覺得終點一直很遠,跟平時晚上跑不一樣;會不會是因為大白天什麼東西都一清二楚,對距離和定點的拿捏比較精確所造成的錯覺咧?? 總之最後還是跑完了。汗流浹背不過很是舒服;當作緩和動作,快步走到東海乳品小站幫Ptbibo買個夢寐以求肖想很久的鮮奶,再回到宿舍不過九點四十分。感覺早上做了好多事!!
-------------------------------------------
今天還晃去了科博館,回味小時候看見每樣實驗的驚奇;本想再買兩顆放進溫水裡會融化的恐龍蛋來玩玩,卻遺憾得知早已停產,想當年我還留了一兩粒捨不得泡開,
之後也不知藏哪去了/ __ \
Tiger City的廣場假日總是人潮洶湧,統一集團貢獻很大,Starbucks, Cold stone,還有31冰淇淋等等。點了一碗Cold stone新產品"金枝玉葉"芝麻冰淇淋佐小麻糬、桂花釀、及碎餅乾,
還是一貫甜到化不開,幾乎掩蓋了芝麻的香氣,吃完之後會覺的血管裡充斥著糖漿,彷彿再來個stress就要阻塞了....
晚上,跟著行家衝到豐原夜市,吃著曾在電視上看見的美味:四神豬腳湯、肉粽、扁食、廟口蟹腳魚翅羹、蝦仁肉圓、蚵仔煎、麵線、金樹鳳梨冰......
其中最喜歡的是金樹冰果室賣的鳳梨杏仁冰;上次吃杏仁冰是五六月天,騎完腳踏車在大稻埕慈聖宮前,也是有名氣的老店,杏仁塊加了綠豆/紅豆/花生,杏仁爽口清香,成為我心中消暑第一盛品;
金樹冰果室則是以醃漬過的鳳梨扮切成丁狀的杏仁,灑上碎冰;不只是杏仁香醇,就連小小的鳳梨塊都十分有味,嚕家嚕刷嘴!!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明天又是上班天,繼續加油,期待著再次來臨的off duty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