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
…我寫這篇的時候覺得整個人還在晃……)

三天前臨時決定要利用這個周日來趟龜山島之旅,還好申請人數還在限制範圍之內,於是周日清晨我們搭上往頭城的區間電車,大約十五分鐘後到達投城車站;再轉搭計程車到烏石港 (提醒大家如果也是這樣走,要記得先在車站附近買早餐,否則就會像我們一樣到了港口才發現沒有可以補給的地方,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四合一行程:登島,賞鯨,繞島,攀登401高地。很開心每一樣目標都有達成 !!! 每團有個帶隊的導遊,他很詳細的邊走邊向大家介紹龜山島的歷史變遷,從南岸登島,經過龜尾湖,還有龜山小學遺址,以及過去一百多戶島民所居住的漁村之遺跡…..僅存的斷垣殘壁加上獨特的地形景觀,大家聽得津津有味。而且很奇妙的,一路由烏石港航航行過來,海面風大浪也不小,但登島後走進龜尾湖,頓時勁風消散,一點也感受不到外海的疾風破浪;這也難怪自古龜山島就是漁民們躲避颱風的據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稍後開始攀登401高地,總共有1706階;有點像再爬七星山,幾乎全是階梯,一旁高大的植披隨高度增加,逐漸轉為較矮小的灌木叢,還有叢生的姑婆芋、山林投、筆筒樹……偶爾還鈺到正在結網的人面蜘蛛,還有隱身林木間的小鳥。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說邊走邊覺得隔幾天必定會鐵腿,但空氣清淨,深吸幾口氣,讓全身毛孔也
refresh一下,一邊跟同學聊天笑鬧,其實很舒服,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登頂了!山頂原本標高是三百九十多公尺,後來又加蓋了三層瞭望台,所以才會有”401”高地之稱。在山頂,可以清楚看見龜首,附近的海底溫泉,龜首潭,壯觀的,由龜卵石堆砌而成、長度會隨浪大小而變的龜尾巴,還有遠處的雪山山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山也是一大考驗,感覺就是源源不絕的階梯在折磨著膝蓋骨……。出登山口就更確定了會鐵腿的事實。之後導遊又帶我們去參觀坑道,據說也是可以分成八條,是龜山島的八八坑道,從海上還可以看見砲口,隧道牆上也清楚貼著砲彈射程圖,若是聯合宜蘭外海的長堤,以這種龜蛇包夾的攻略,幾乎可以涵蓋整個蘭陽平原外海,蠻驚人的! 雖然並沒有真正參與戰爭,但這些裝置配備、策略設計也著實能讓人體驗到龜山島重要的軍事地位。

下一張(熱鍵:c) 

兩點多離開龜山島,這時船上的無線電傳來好消息,找到海豚群了!!於是船長加速前往海豚群所在位置,在遠遠的地方就關閉引擎靜悄悄的漂流著。果然不一會我們就看見數十隻飛旋海豚躍出水面,大家開心不已;甚至之後的半小時內,陸續看見好多海豚家族,有些甚至就在船旁邊飛舞翻轉好像在耍特技! 這真是個完美的ending,讓我們吐的肚暈船的暈船,但這趟旅程總是值回票價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