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遠足,終於在千呼萬喚終成行。

一早在石牌會和,揭開序幕的是前方雲層漸開的藍天,和香噴噴的阜杭餐點們。
<感謝二位考生起個大早幫大家團購早點!!>

可口早餐配著五月天,憑著絕佳方向感,順利在一小時內抵達淺水灣。
艷陽高照萬里無雲,迫不及待衝向沙灘,踩著海浪,嘗試在空中擺出各種精彩的pose
我想我們對於拍攝或是當模特兒都愈來愈駕輕就熟了>.<

這印度阿三和無影腿算是本日最經典!


一陣曝曬嬉鬧,驚覺離午餐預定的時間已近,於是決定上岸沖洗一番,到
seven補充了水源,
向三芝市區出發。在中興街找到SMOKY INN 煙燻小棧!
點了綜合拼盤,兩公升德國啤酒,還有一杯氣泡藍梅氣水;加上附贈麵包和豬肝抹醬,撐飽了五個飢腸轆轆的胃。


拼盤內至少有七八種肉類
:章魚狀小香腸,德國臘腸,夾著cheese的肉片,豬腳切片.....喊不出名字,卻嚐得出各每樣肉品之風味獨特。
不到一會功夫,盤中僅剩幾片酸黃瓜。都是肉吃到最後有點膩,但不得不大呼過癮! 好飽好飽~
看見別桌小山一般高,還灑上cereal擺著水果的沙拉,不禁慶幸當初沒有預定的決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下午一兩點是日頭當空最熱最曬的時候,我們往老梅溪走,前往菁山瀑布步道乘涼、散步。
不過路上又被浪漫的石門婚紗公園吸引,留下許多很有感覺的照片。
藍色為基底的建物襯上湛藍晴空,好像真的來到地中海。


菁山瀑布步道往返共花約1.5 小時,步道很原始,一半以上路程都是石頭青苔泥土地,旁有潺潺水聲,愛心形的小花、在階梯上築巢的蜜蜂們,
還有透心涼溪水流經的渠道,邊玩邊走好愜意啊~~~
菁山瀑布規模不算大,不過源頭處是個納涼休憩的好地方!光是坐在瀑布下方的岩塊上泡水,陣陣涼風水氣襲面,加上腳底的冰涼溪水,超級享受!!


幾經討論後我們決定捨富基漁港,奔向海岸另一端的鼻頭角阿珠海產店。
就那股堅毅非吃到活跳跳海鮮不可的衝勁,途中僅暫停seven吃吃冰補充水分,其後馬不停蹄經碧砂漁港、基隆市區、海洋大學,
終於在天色漸暗時找到許多人推薦的阿珠海產店。

點了一桌澎派料理,(我覺得根本就是十人份)包括鮮魚湯、清蒸魚、透抽、炒蛤蜊、涼拌冷筍、空心菜、炒麵、蝦子螃蟹.....
加上蔡家獨門飲品番茄汁加上蘋果西打,是吃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啊!!


飽餐一頓後,乘著夜色在沒有路燈的濱海公路上疾行,唯遠洋幾乎連成一線的漁船點點燈火相伴。大夥帶著飽脹的肚腩、曬傷的皮膚、依依不猶如對電影散場般的惆悵,在台電大樓解散,期待下個月相會。


今天真的很棒,無拘無束的玩樂,有專業防曬達人就連物衣物浴巾都設想周到配備齊全;有每兩小時一次的驚喜(精心削皮浸鹽水置保冷袋的水果、實用腳架、健康低卡零嘴.....);有夏天水杯流汗or熱漲冷縮破的新童年往事,蒜頭精的舊事重提.....
一樣是每次聚餐完的矛盾心情,捨不得快樂時光流逝卻又開心距離下次見面又近了些。
謝謝你們一起享受今天囉。
以後就算不容易有假期,累得跟XX一樣,時間再難湊和,我們還是要自己創造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