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首先我們打算補齊之前loss的行程--淺草雷門寺。這個地方是這幾天來看見最多觀光客聚集之處。淺草寺前常常的大街就像台灣各景點的"老街"一般,每家小店鋪賣的都是很相似的紀念品,御守小飾品,傳統服飾,人形燒,仙貝......但至少整體蠻整齊的,每間店鋪的屋頂上也都插上如湯圓般一串串的飾物,增添了過節的喜氣和熱鬧。 人真的很多,不過爸很厲害,竟然還能拍出這幾張我覺得超有意境,沒有一個閒雜人等的照片。


我們在金龍山淺草餅本舖買了人形燒,據小比說不過就是一般機蛋糕加上紅豆餡,我在買的時候跟他強調要"hot"的,店員聽懂了,就從老師傅身旁的竹簍內夾起八個才剛起鍋的人形燒遞給我們,這樣是五百日圓。咬破蛋糕外皮,裡面熱呼呼還會燙嘴的紅豆泥一湧而出,還是很幸福的感覺呢~~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內餡太甜,不過這就是我的罩門啊...愈甜的豆泥我愈愛~呵

之後買了現烤的仙貝,這倒不太特別,與冷掉包裝起來的差別不大。醬油和昆布口味:


離開淺草寺,前往在同一條地鐵線上的銀座。一出站就是以鐘表精品百貨文明的和光百貨。面向十字路口有個大大的鐘頭,怎麼有點老上海的味道。裡面賣的都是價格令人吒舌的物件,在鑑賞挑揀的野看起來也都是有品味有身分的人呢....一旁還有不少待命的專櫃小姐跟警衛樣的人物。


和光百貨旁就是最早發明紅豆麵包的木村加本舖。一進到店裡就是撲鼻的酵母香-而且店家很貼心喔,有幾款熱賣商品也像台北一樣切塊提供試吃,我吃了櫻花、桔子口味的小原麵包,餡料都很扎實,外皮油亮油亮的更加吸引人。我們買了招牌紅豆麵包以及嚐了之後覺得不錯的櫻花小圓包,在店外分成幾塊一下就吃完了:)

接著就從銀座四條通開始,走在中央通上,邊欣賞兩邊店家與街上行人,邊向午餐目的地-銀座天國走去。沿途看到很多名牌店,還有Zara, H&M (我等一下敗家的地方),博品館(賣世界各地的玩具人偶),還有化妝品牌SHISEDO自家經營的餐廳、巧克力店、博物館,我都不知道它門生意做這麼大耶,但總覺得這樣巧克力吃起來會有乳霜、乳液的的味道>____<


銀座天國,位於中央通和花椿道交叉路口的餐廳,午間定時A- don是最為人推薦的餐點。因為剛一路吃吃喝喝,我們只點了兩份A- don,不過最後分量道足後剛好。一份套餐有一條炸蝦,一尾炸魚,一片切碎的炸花枝,與前天吃的酥脆麵衣口感不同,這家店事先淋上醬油讓食材呈現軟軟的口感,再鋪上白飯。附一盤醬瓜小菜以及一碗味增湯。雖然白飯一樣是粒粒分明香味四溢,我還是比較喜歡もい泉吃到的炸天婦羅。


沿著原路走回銀座地鐵站,往有樂町方向前進。有樂町很靠近皇居,整區都是辦公大樓,走在街道上抬頭看黑壓壓的只見一條天際線。看看時間不早,放棄了尋找無印良品旗艦店的念頭,我們搭JR線到新橋,穿過幾條街,踏上有出現"汐留"字樣的招牌的區域。據書上寫從東口出是白領階級品味的街道樣貌,西口出則是一般市井小民的平價食堂和小店面,今天看起來這樣的感覺不甚明顯。也許下次在花多點時間仔細體驗吧。


準時回到飯店,搭上利木津巴士,前往機場,結束這個春節的東京自由行。這是第一次跟家人用自助方式完成整段旅程,很自由很彈性的規劃,遊走在異國街頭,一起吃拉麵炸物,一起迷路鐵腿,真有趣,真開心。



回到家之後,把四隻豆豆龍擺上玄關的小桌子,站在兩支火紅炮燭和蘭花前面,是不是更喜氣洋洋更可愛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