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長榮贈送的地鐵券一日券物盡其用,我們今天跑了很多地方,打遊記當下小腿肚緊繃痠痛,已經可以預知明日鐵腿的慘況了/ ___ \

早上趕往築地站想一探魚市交易情形,不過還是晚了一步。九點多走到市場,先是傳來一陣醬油或著柴魚的飄香,愈往內部走,取而代之的就是海鮮混著血水的腥味。只見魚販們開著小車忙進忙出,板車上拖著盛裝魚品的保麗龍箱,看似已完成喊價批發,正準備將成交貨物轉手到小盤商。
一旁的市場內,我們看見一桶桶扭動的鰻魚、粗大嚇人的章魚腳、活跳跳的鮮蝦、珍貴的生蠔牡蠣
……


回到築地外市場後,我們開始尋找有名的壽司店。途中不經意發現一家賣多種口味玉子燒的老店
-丸武。選了一款厚實,黃澄澄,夾有青蔥的樣式,六百日圓,口味較為甜膩,不過青蔥讓一個便當盒大的玉子燒不致過於單調,值得推薦!另外也有包夾蝦子、昆布的品項可供選擇。

 

再往另一邊走,找尋最有名的大和壽司。因原本主要提供給魚工果腹而地處較偏幣的市場內部,卻毫不影響他的人氣,十點多,一個不近早餐也還不到中午的奇怪時間,店門口已大排長龍,難怪剛跟小雜貨店問路時,老闆熟練的指出方向後,就跟我們說""one hour, one hour...." 看起來大概不只等一小時吧!!! 我們馬上決定轉移陣地,向另外一家也深獲好評的生魚片飯小攤前進。

瀨川位在大馬路上,動作俐落的店員就在兩坪不到、乾淨整潔的店舖沏茶、上菜。一碗生鮪魚販八百日圓,還有一杯香濃的綠茶;新鮮、冰鎮的鮪魚片沾點山葵,鋪在醮上醬油的醋飯,再灑上海苔細絲、芝麻青蔥,十分順口,好像很多當地人都把這個小品當作早餐,一天就以這碗清新的生魚片飯做為開始,真是太幸福了。

之後在返回築地地鐵站的路上,又發現有家叫井上的拉麵店前圍著長長人龍,當然很鄉民的又靠了過去加入對伍。店鋪內只有兩人,一人煮麵,另一人擺放叉燒肉片、灑配料。冒著白煙的拉麵上桌,湯頭濃郁,肉片結實,麵條軟硬適中,四人共享一碗(因為還不到午餐時間~~~~),不到五分鐘就見底啦。

 

接下來去中目黑,再步行到代官山。這兩個地方氣氛很不一樣,人煙少,店鋪也都以個性特色精品為主。散起步來很舒服,我們也在代官山看見日劇大和拜金女的拍片高級住宅,以及路口那朵具代表性的淺綠色幸運草。

 

自由之丘,一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夢幻,據說是由精品店和甜點構築起來的地方。因為有不少外交官官邸,較遠離車站的建物規畫多半以西式為主,甚至有個叫”La Vita”的地方,有小義大利之稱,小橋、人工河、陽傘,別有一番風味 ……
另外有家有名的瑞士捲店
-自由ロール屋,是世界第一家專賣瑞士捲的店,一片420日幣,我們選了栗子和原味,外面的蛋糕體鬆軟充滿香氣,內餡是卡士達和裹有碎栗子的鮮奶油。真的好好吃!!!跟宜蘭諾貝爾奶凍有得比喔!!!

 

結束自由之丘的行程,看看天色還亮,我們決定利用這段空檔重回六本木。果然光線足夠的時候midtower, 站在門口的抱卵蜘蛛等裝置藝術,毛利庭園都更加漂亮有設計感了。

走到
midtower後方,才發現那兩棟高聳的高級住宅竟然和二樓空中花園是連接的!!下方還開了酒坊和頂級麵包店,還有LV六本木店。很像天母或信義區的傑仕堡系列。走到一樓,由下方向上仰望,從枯枝間隙看見了庭園、midtower、二樓平台、一旁由飛碟狀頂盤覆蓋的廣場,才覺這群建築真的很有設計感,超現代又不失傳統細緻風味,每棟有不同特點但連在一起看也不失整體性。

 

今日晚餐是飯店附近的九州拉麵,我們選擇原味、味增加玉子和扣肉,爸則選了全部加,不到一會熱騰騰香氣四溢的拉麵就上桌了!! 扣肉軟嫩有彈性,湯頭濃到吃到後來竟覺有奶油濃醇香~~狹小如居酒屋一般的店面,昏黃燈光,低矮桌椅,還有一旁西裝革履低頭大力吮麵發出窣窣聲的上班族們,在東京的最後一頓晚餐我滿意極了!!!


我們四人拖著疲憊的步伐,為了免費的東京夜景,經歷幾番波折才到達東京都廳。先是我看錯車站,後來又在新宿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後才在某店員指點下到達夜晚其實很荒涼的都廳一代。搭電梯上四十五樓,一個室內的三百六十五度展望台,看見東京市區萬家燈火,東京鐵塔、入夜仍川流不息的車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