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龍和魔女琦琦是我看的頭兩部卡通電影,那時深深為動畫中的小米、小黑鬼、龍貓,還有騎掃把的琦琦著迷,一天到晚在紙上描繪著龍貓,畫有劇中人物的百片拼圖拼了又拆,拆了再拼。今天我們就是要去位在三鷹的吉普利宮崎駿美術館。 
 

這地方已遠離郊區,必須線到新宿站換JR線,然後再換接駁巴士或步行15分鐘才能抵達。三鷹是個寧靜有氣質的小鎮。因為到站的早,離預先買好的票的入場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們選擇沿著玉川的風之散步道,迎著忽隱忽彥的陽光,邊看周邊就跟大雄柯南家相似的居所,邊往美術館前進。 

 

發之前我跟爸剛好在電視上看到宮崎駿的專訪,主要是因為最近要撥出的新電影
崖上的波妞,花白的頭髮,厚重眼鏡後面藏著一雙總是若有所思的眼睛,嘴不離菸斗,或自己細細描著紙,或站在工作人員背後盯梢,或坐在工作室旁的井之頭公園內沉思;他真的很厲害,堅持不改用現在流行的 3D立體技術做畫,影片中也沒有太多電腦特效和華麗的舞台人物,就用簡單的故事,平實的主人翁,編織出一部部讓大人小孩著迷,又隱含深遠意義的作品。 

他的美術館也一樣,三層樓的建築,並沒有特別標明哪條路是所謂標準動線,就隨大家逛,用心的話就能發現小驚奇。小孩們看見心目中的卡通人偶是如何誕生雀躍又興奮,年長點的則對於動畫分工之精細嘖嘖稱奇,一整間屋子裡充滿童趣和智慧,真得不得不佩服宮崎駿的創意和魅力,以及他對某些堅持的執著。

美術館實在太吸引人,我們在精品店中買了四隻連續動作的豆豆龍,準備回家擺在玄關的桌子上歡迎大家!!而這一參觀就用去近三小時,我們加快腳步穿過蕭颯的井之頭公園,到達吉祥寺,簡單在超市買了午餐,在麥當勞配著飲料解決後,就前往明治神宮。 


神宮開放的時間很有趣喔,書上是寫日出~日落,門上也的確顯示著每天開放時間會有所變動。巨大的鳥居屹立在入口,不凡氣勢讓我們對遠在深處的神宮本殿更充滿期待。走了好長一段碎石子路,總算到達正殿;規模算是這三天來所見神社最大最莊嚴的,大概也是環境使然,即使人多卻一點也不嘈雜,每個旅人就安靜的參拜,再默默的離去,這種氣氛恰好跟肅穆的鐘聲相呼應,禪意十足。我們不可免俗的,洗手淨身,買了御首,投錢擊掌許願,再循原路回到入口。 

從神宮前直走就是表參道,這條有東京香榭大道之稱的時尚街區,幾乎每家名牌精品店都出自名家之手,例如最有名的就是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Hills,還有外型特別的Tod’s, CD, LV…..讓人看得目不暇給眼花撩亂。這裡的ZARA甚至跟西班牙旗艦店有的比耶!!!就連巷弄裡的個性小店,價錢也都很有個性……-___- 

Window shopping足矣。晚上跟在東京念日與的堂姊約吃飯,我們選了一家豬排名氣遠播的餐廳-とんかつまい泉,點了三個套餐。我跟小比share,有蕎麥麵和白飯,天婦羅和幾樣配菜,也嚐了爸媽的肉排和薑汁豬肉,非常之美味!!尤其炸物的麵衣酥脆無比,沾醬微甜,無論淋在炸蝦肉排,或是青菜白飯上都是很好的佐料。 

 飽餐一頓,又在表參道上晃了一會兒,再度經過那四大品牌林立的十字路口(GAP, ZARA, H&M, UNI QLO).買了些小零嘴,打道回府休息囉……. 

順帶一提,今天早上可真是被來匆匆去匆匆的上班族嚇到囉....連加個值都得越過不斷行進的人牆,跟過馬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