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冷冽的空氣讓我在溫暖的被窩裡又多賴了十幾分鐘,連換衣服都不想動。
但想到期盼已久的東京行,還是振作起來著裝準備出發。

抵達機場嚇一大跳,不是才六點多嗎?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大家都要出國過年呀....
經過兩小時又十分鐘的飛行,看完一部電影"情遇巴塞隆納",吃完一頓乾巴巴的早餐,抵達了在飄雪的東京成田機場。

看過很多人的經驗,都說日本機場通關要等很久,於是我們出機門就開始狂奔,邊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奈何坐位本來就在近機尾處,到通關閘口時前已大排長龍。乖乖等了近四十分鐘才順利通關拿到行李。
今天我跟小比通關時都被問身上有多少錢,我很誠實的說:"0",海關人員露出驚愕的表情,解釋再解釋,硬是不相信,
啊我們就真的沒錢嘛...錢都在爸媽那裡啊/ ___ \
最後我只好說,我只有信用卡,然後他接受我就通關了。接著換小比,他又再驚愕一次再追問一次,等我走回去櫃檯,跟他說:She's with me.
他才說"so...so...." -____-


原本要搭利木津巴士直接從機場到旅館,但要再等一小時,我們決定把四張長榮送的巴士券留到最後一天,
首日就來個地鐵探險吧!!
拖著行李先搭NEX成田機場特快車,約費時一小時到達東京站,接著再用向朋友借的Suica加值,
搭Tokyo Metro到位於赤坂見附的飯店"Akasaka Excel Hotel Tokyu"。飯店就在Metro出口對面,一出站才發現沒有想像中冷,可能是因為濕度低吧!
飯店樓下有7-11, Godiva,幾家精品服裝店...對面還有麥當勞,蠻方便的。


稍事休息後,爸的學生拿了事先幫我們買好了宮崎駿美術館的票來訪,還告知一家就在飯店附近的有名拉麵店,也許過兩天散步來去嚐嚐!!
今晚我們決定按原計畫,到六本木一探Hills and Midtown風華。
因為大家都飢腸轆轆,抵達六本木後先去"66DINING六本木六丁目食堂"吃有名的蛋包飯。
我們點兩分組合餐及兩個小菜share。
分別是豬排義大利麵+咖哩飯&炸蝦漢堡排義大利麵蛋包飯


這兩道無論配菜主食都很棒,尤其甜甜的咖哩醬後招牌肉醬,和上肉排、滑嫩蛋包,很是可口!!
小菜則是番茄沙拉&奶油菠菜培根蛋,前者雖然灑上由醋酸酸甜甜滋味不錯,但價錢有點讓我們傻眼,決定明天來去超市看看一顆番茄到底值多錢.....


奶油菠菜蛋倒挺特別的,放在燒熱的鐵盤中,混著半熟蛋汁,不一會盤子就見底了。

飽餐一頓後,天色已暗,爬上連接Holleywood plaza和Midtown的二頭空中花園,可見霓虹點綴著東京鐵塔駐立在遠處。
不過其他裝置藝術像有名的蜘蛛,毛利庭園,機器人,就看不大清楚了。
隨意在mall裡面晃了晃,店都不是太吸引我們,注意力索性轉移到街上形形色色的東京人身上。
他們腳步都很快卻不失優雅,在這個季節中幾乎清一色穿著領口滾一圈毛的毛呢大衣,踩雙靴子或馬汀鞋,拎著大的誇張的紙袋包覆著戰利品從我們身旁掠過。
我跟小比在某次走上手扶梯時,偷偷低頭觀察旁邊站立的女人們的鞋子,真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是高跟鞋,加那例外的平底雪靴.....這種堅持就像她們臉上的細緻妝容般,神奇的維持著日本女性一貫的雍容。


在一樓無意間發現上海名店"南翔饅頭",出於好奇,用一百八十塊日幣買了兩個不到我巴掌大的小籠包和豆沙包,
一吃之下對家鄉鼎泰豐的思念熊熊爆增的五倍。Menu上寫著一籠綜合小籠包六個,要價1400日幣.....嗯...東京居,大不易。
starbucks的咖啡,隨行杯也比台北要貴上一百多元。

結束一晚六本木週邊的逡巡,拖著疲累的步伐,我們回到飯店為明天的東京晚腳踏車行儲備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