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十一天,就要進醫院見習。
從八月中開學到現在,忙了好一陣子,大五大六大七的棲身之處大致抵定:

[大五]

 Dec

 Jan

Feb

Mar

April 

May 

Jun 

Jul

Aug 

 和信
外科

 和信
外科

和信
外科 

北榮
婦兒影像 

北榮
婦兒影像 

 北榮
婦兒影像 

和信
內科 

 和信
內科

 和信
內科


[大六]

 Sep

 Oct

Nov

Dec

Jun

Feb

Mar

Apr

May

 印度
拉達克

 (馬偕)

署宜 

中榮

中榮

 
北榮

UCSD

 UCSD

 休假


[大七]
北榮

星期日爸媽送我回學校後,又轉往和信醫院,看看我從十二月起要待上六個月的地方。
那是每次回聖心都會經過,讓我滿心期待的路途,不過那天在時近傍晚的暮色籠罩下,只更顯出醫院的偏僻和我的不安。
在宿舍和醫院大樓的幾個樓層晃晃,氣氛的確有別於他院的喧囂,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理作用,覺得有些過分冷清幽靜。
大概想到要離開住了四年的陽明,和一切熟悉習慣的環境暫別,就多愁善感起來。面對新的開始和離別,我一向是這樣的。

打從升大五起,忙碌的大體解剖和急診課程,到最近的婦產小兒麻醉法醫區段,
緊湊讓我們很少有時間停下來仔細算算"純粹學生"的日子到底還剩多少;
只偶爾在跑步機上運動的空檔,在搭捷運一個人靜默的時後,
我才會懷著期待又矛盾的情緒,想像以後的生活。

11/30 和 12/1,如果從23:59開始算,到00:01,才兩秒之隔,
我們就要從整天坐在教室上課,摸摸標本,背背procedure,滿嘴自以為的"medical term"的小毛頭,
搖身一變成為每週值一班,早上要查房要morning meeting,肩負起病人primary care責任的clerk。
總覺得即使共筆堆積如山,但真正進到腦中,基礎的、臨床的、樣樣必備的知識,
絕對還不足以構成堅強、能讓自己有自信且被病人信任的實力。

就是因為認清自己不足,所以感到緊張焦慮。
隨著倒數單位從月變成十幾天,再變成只有個位數,
想抓住僅剩的幾天多點跟家人相處,跟朋友們相聚的時間,卻放不開撇不下..那些繁雜的內科必備要點,外科suture技巧,那本上個月買了卻只翻過兩三頁的影像學課本。
算了,我決定不特別做些甚麼,就還是按部就班平平靜靜過完這兩個星期。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let it be。


相信自己,努力做,想看到什麼,管他多遠,就一定看的到,即使,你看那望遠鏡根本有個蓋子沒開~
--------------------------------------------------------------------------------------------------------------------------------------------------------------------------
-- 關於...家與家人--



一直是我最依賴,給我最大支持的人和地方。
不過上了大學,我感覺有一條線把我從家人身邊愈拉愈遠;
前幾天這種感覺好強烈.... 媽媽陪我去逛新光,再到巴登喝下午茶;
之後媽要返家,我要回學校,我送她上新光接駁車,看著車緩緩開走,我跟媽揮揮手。
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漸漸不能一起回家了呢?  
以前小時候,好像還要在票亭買車票的年代,媽總是一邊牽一個,撐著肩膀讓我們一人靠一邊,
在公車上晃啊晃的,去民生社區找阿姨,去有咕咕鐘的Sogo逛街.....玩累了再一起踏上歸途,一樣是讓我們一人靠一邊肩膀呼呼大睡回家。

爸這幾年每個寒暑假帶我們到新奇的地方旅行,
有時候覺得有些對不起他們,一再任性的要求,爸雖考慮再三,終究還是領著我們航向每個新國度。
不管要請幾天假,要花多少銀兩.......;是不是....也因為這種享受"全家人"在一塊的時光,是愈來愈難得了呢?我自以為的猜測。
怎麼問,他都說,唉呀,該花的總是要花,值得的就趕快去做!

小時候每個週末的陽明山走透透,每個長假的探險旅程,書房裡塞滿三大櫃的相本記錄了一切。
每次一翻開,就一發不可收拾,抽出更多相本,看上半小時甚至更久。
我還是好想每天回家睡覺,每個週末跟媽上菜市場,去龍門游泳,晚上去公館景美採購再租個片回家享用晚餐與家庭電影院時間;
雖然知道這種盼望只會漸漸變得遙不可及,
不過,我還是會想辦法找出時間去做這些總能帶給我滿滿能量的事情。

只希望你們健康放寬心,我會努力,不讓你們操心,然後期許自己可以有足夠的能力,
讓你們集滿皇家的旅遊點。哈哈: )
啊小比也加油吧,快快樂樂找到自己想要的就ok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