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了很久很久的遊記..]
慶祝爸爸生日,一下課爸媽和小比來學校接我,我們驅車南下,花了約四小時抵達日月潭。

前幾年來兩次,都只能從步道遠眺涵碧巍峨,它是以禪意與極簡搭建起來一共三棟連續的建物,與樹與林,與潭水相依,氣勢不凡猶不突兀。


今天終於親臨城下,感受舊時蔣公行館的雍容。

才進入大廳,接待人員就親切的迎上來,帶我們到沙發區稍事休息,並端來迎賓桔茶及一小盤五香堅果;透過一整排落地窗,日月潭就這麼一覽無遺的展開在眼前了!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潭中神祕的拉魯島,再遠一點山峰上的慈恩塔,在夕陽下輪廓清晰,潭上偶有幾艘遊艇劃過,拖著長長的尾巴在水面留下陣陣漣漪。幾塊承載著蘆葦和不知名水草的沙洲,則在近岸處載浮載沉。


我們的兩間房間房型是連通的,讓本來就十分寬廣的室內空間更開闊,原木色系的牆壁地板連成一氣,簡潔穩重;青石家具點綴其間,還有環繞種音效果極佳的音響,兩張貴妃椅,極其舒適的淋浴設施。最棒的莫過於大概有三分之一室內面積大的陽台,擺上柔軟的沙發靠墊,這天傍晚和隔日早晨,陽台成了我們留連最久之處,看書看報,吃吃點心,沁涼夜色和晨曦縈繞身旁,真的是天連水水連天,美極了。


另外涵碧樓最自豪的就屬稀有的
”over flow”游泳池,這種設計法讓水滿溢出池邊,於是無論在池子裡游泳的人還是看照片的人,都會覺得好像身處日月潭中,產生池水與潭水相連無隔閡般美妙的錯覺。超過五十公尺的室外溫水泳池,優游其中好不快活!!就算不下水,躺在池邊的躺椅上任徐徐晚風吹拂,來點飯店準備的冰沙,又是另一番享受!!


涵碧樓的服務則是另外一絕,非常貼心而親切,知道今晚是爸爸生日後,也表示會送上烘培訪的巧克力蛋糕,還可以在任何時候送到房間,我也不不稱讚一下他們的蛋糕,口感極佳,有近似於生巧克力那樣的綿密和苦甜,連不特別是吃甜食的爸媽都讚不絕口
!!


如果時間更充裕,在附近的環潭步道走走,或去碼頭旁的星巴克坐坐;更遠一點,還有清境廬山,桃米客家村等景點,也都是很棒的選擇。


身心很疲累的時候,這真是一個安靜舒服,可以得到完全放鬆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