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東非肯亞十二天的旅程,回想起行程中所有的驚奇,都還意猶未盡,咀嚼再三仍猶如發生在即。

  對於為什麼這麼多人為這片大地深深著迷,願意花錢花時間,忍受肝腸寸斷的路況與長到會令人發狂的拉車時間一再回到肯亞,甚至住上幾年,我心裡總算有個答案了。

  有別於以往歐美旅遊路線是以文明世界的遺蹟為主題,我們在肯亞則是以最原始的方式親近活在大自然中的每個生命,這是目前最難忘最特別的一次旅行,旅程中有太多震撼與感動,都是言語無法形容的,一定要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去感受才能真正體會。

  我們乘著越野車跨越五個國家公園及保護區;在這片淨土中,我在熱氣球上看見動物大遷徙、在草原中看見鬃獅與牛羚弱肉強食的血腥獵殺、在沼澤裡看見溫馨的大象家族、在旅館房間的落地窗外看見害羞的小鹿斑比、在大樹下看見身手矯健的花豹;夜裡耳邊盡是蟲鳴與動物野性的呼喚聲,不能確定窗外發出的摳摳聲響是一隻長尾猴經過還是岩蹄兔駐足……

  除了拉車移動的時間,每天早晚各有一次Safari,而每次Safari總有不同的期待與收穫;晚上回到旅館,一邊整理照片一邊記錄下今天的新發現和感動,用十篇日記與近一千四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