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晚上過去,可惜沒有聽見敲門聲。不過沒關係,我們比morning call早起,期待在水塘邊即使霧露瀰漫,仍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訪客。

 

肯亞山是最靠近赤道的國家公園,但因海拔高,清晨氣溫大概只有十度,凍得直打哆嗦,必須披上厚重的羽絨衣以禦寒;拿著望遠鏡坐在落地窗前,靜靜觀望;只見不知名的鳥兒啄食著昨夜斑獛吃剩的肉屑,叢羚依舊悠哉的彎腰舔食紅土地裡的鹽粒;過一會兒,一群水牛從樹叢中現身,也是在水塘邊遊蕩、飲水。埃及鵝悠游在池子中,不時發出嘎嘎叫聲。接近七點,服務生來敲門,說是遠處的肯亞山現正清晰可見,趕緊往窗外看去,高聳的山尖就從層疊雲霧中浮現,好美好美。

 

我很喜歡這間Mountain Lodge,原木建材,裡面鋪地毯和壁掛,小且溫馨,不管是晚上在爐火旁享用風味餐,還是在晨光鳥語相伴下吃頓清爽健康的早餐,都是無比舒適享受。

 

離開Mountain Lodge,繼續向北走,途經赤道小鎮Nanyuki,還有當地人在現場兜售著要示範水渦流在一線之隔的南北半球,旋轉方向相反之實驗,喊價二十元美金!!! 我們還是回到飯店自己觀察比較划算實際~

 

愈往北,經過Isiolo之後,一方面地勢較低,近赤道,逐漸轉為半沙漠氣候,另一方面一如前兩天的情形,路況極差,塵土飛揚顛簸不已,道路兩旁也一路由肯亞山綠油油的樹林作物,轉為金黃麥田,再變成寸草不生,盡是乾枯枝枒的刺槐;連陽光照在身上也不若前幾天的舒爽。直到抵達位於Ewaso ngiro 河旁的沙漠綠洲- Samburu Lodge,才在蓊鬱樹蔭中找到一思涼意!

 

Samburu國家保護區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幾年前發生的母獅扶養小劍羚的故事,到現在,在進入保護區的檢查哨牆上,還用彩圖描繪這不可思議但溫馨的一幕!

 

下午第一次在Samburugame drive,看見網狀長頸鹿,她們身上的花紋大塊毛色均勻,肌肉結實,專心享用枝頭嫩芽,優雅的姿態用望遠鏡看個十分鐘都不會膩!另外還有可愛小巧的寇氏犬羚(Dick- Dick),穿梭在草堆中,若不仔細找還不容易發現她們靈巧的蹤跡!長頸羚也很特別,偏好食用嫩芽,會舉起前腳,攀在樹枝上進食,物競天擇的結果,她們的頸子在羚家族中因此特別修長!



此外,有雙如同上了釉般光滑閃亮大角的格蘭特瞪羚,三兩隻成群遍布在莽原中;在河灘邊以及稍晚飯店進行的餵食秀,鱷魚則是大夥矚目的焦點。不過很可惜,目前大家最期待在樹梢看見的花豹
(Leopard),及獵豹(Cheetah),但任憑我們看破眼睛,引頸企盼了半天,依舊不見蹤跡;大概太害羞太敏感了,或者也不是他的活動和獵食時間,明天再碰碰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