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末一兩個月,幾乎是報告夾殺著區段考,間隔以週為單位來計算.
最後這週更是前所未有的滿檔,每兩天考一次,中間還有"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GOSCE.
今天早上考腫瘤,看到厚厚一疊券紙上印著"第七次區段考",
才知道,喔,已經是第七次了呀.第七次筆試.

像很多同學說的,四下真的過很快,四個多月裡,
早上上課,下午PBL/實驗課/榮總見習/社區見習,
游泳跑步,圖書館...大約是以這般規律順序在完成我的每一天.
有時候覺得安逸滿足,偶爾卻也為缺乏刺激的平淡感到索然無味.
於是我試圖安插一些變化,學日文,週末與家人,長假與龍蝦的小旅行,
又或者什麼也不做,純粹以放空狀態遊走在台師大附近的空間,以及天母成品周邊的林蔭.

馬不停蹄我們走過醫學院四年青春,刻不容緩我們將在一個月後面臨國家考試,
之後畢業旅行,三天後開學,實驗外科以及臨床課程,見習.

晚上在洗衣間遇見學姊,我問:學姊決現在生活如何,和大三大四念書的辛苦比起來有什麼差別?
我記得其中學姊提到,當你為了照顧病人而嘗試自己念書自己找解決方法,就有動力多了,印象也比較深刻.
----------------
今天與龍蝦在晃動物園時,我們討論到腫瘤考試中我錯把03年女性死亡率第一的乳癌寫成肺癌,把跟吸菸沒有關係的皮膚癌選成淋巴癌.
明明兩題都很基礎很簡單,老師也特別強調,我卻無法在未曾謀面的考題浮現於眼前時將知識與答案融合.
追根究柢我沒有消化,沒有在腦中將它們放置在正確的收納盒裡,所以要用的時候找不到,
只能翻箱倒櫃掏出不知名的記憶濫竽充數.
----------------
學姊說的情況會是一種助力,不過要有系統的吸收整理龐雜知識還是得靠自己.
期許我能做到.

接下來的一個半月裡,要為國考好好努力,
當然,享受生活,把握身為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
也是必要.

餔餔~~啟程啦~~往下一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