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L tutor跟玉美一樣,是一個聰明,不多話,
但可以讓人感覺到媽媽氣息的老師.
她們給予的關心和指引,不明顯但很受用.

今天只是短短十分鐘的談話,我卻覺得一定要記下來;
一樣;儘管我已經聽過好幾遍,
從她們嘴裡說出來,帶給我的勇氣勝過之前好多好多.

我先說了,覺得自己在組織整理方面表現的還可以,
但是相對在邏輯推理和腦力激盪時間所能提出的新點子就少而貧乏.

老師說,我可以在每次都表現的很好,沒有例外,這很棒.
但缺少的那一部份,會不會是太過小心謹慎的結果?
我想是的,沒學過的,不確定的我絕對不說,
也不大敢做假設,統合線索,層層推衍.

老師說,現在你還是學生哪!每次回報case一定有別人知道,你沒查到的資料,
問什麼沒有人會說你錯!不要怕,講出來就是了!
而且你必須保持這樣的態度一直到即使以後變成主治,主任,
才會愈懂愈多,才會是一個好醫師.
否則因為害怕被笑,因為非得有萬全準備才開口,
那就永遠只鑽研在自己專精的小領域裡,
不敢面對,迴避一切陌生的東西.

不過若能永遠保持像面對每次pbl的用心,也許一時沒有突出的表現,
日積月累你會看見收穫的!
所以要繼續加油,堅持,儘管OOO跑掉了也一樣喔!!
嗯....以後的事真的很難說吧...
其實還想跟老師聊多一點,
畢竟她是過來人,知道醫學生在求學過程,以後進到職場,甚至家庭,
所要面對的挑戰和煩惱.
她今天只說了,就是會很辛苦,要有對醫學不斷的熱誠與求知心,
如此,再忙再累,也才會覺得值得.

...我想我懂老師的意思...
...懂了,就要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