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拔牙
劉醫師說
唉呀...每次看到你就覺得
為什麼要念醫學系呢?女生讀醫學系好辛苦的...
青春都耗費在那些複雜的東西上面,
而且現在醫學進步越來愈快,怎麼唸都唸不完啊...

我只是笑一笑,沒當一回事,
因為其實升上大四,慢慢開始覺得有把之前學的知識應用上來
課程相較於前兩年,有趣扎實多了.

今天吃飯
談到以後的受訓,服務,
妹妹問了一句,天哪 那你畢業都幾歲了?
我怎麼覺得你過的都不像大學生的生活ㄌㄟ...
都在那個山上.

恩 又要歸咎於我太容易受別人影響的弱點嗎?
她可不曉得她無意間的一句話
引爆了一連串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我曾經很積極 很努力的想為大學生活流下精采而豐滿的紀錄和回憶.
然而 曾幾何時 那股熱情退去
像長浪一般 萬丈起高樓 忿忿勇勇的戰到灘頭
就差那麼一點摸著邊的時候
無聲無息的退去
然後就沉伏著 與海底無言的小石子為伍
日日夜夜對望 在陰鬱的汪洋裡.

滿腔的熱誠和鬥志,
是因為屈伏了排山倒海的課業和共筆汗來之於無形的壓力?
看見還是有人快樂開心的每天往返於自己喜歡的世界
和我們所蟄伏的山頭間,
這個理由好像不是那麼站的住腳.

到底
眼界還是太淺太狹隘,
與外面的接軌太少,
除了一陳不變的yahoo新聞和聯合報.
我似乎與世隔絕很久了

看見自己同窗好友
是那麼努力為研究所,為出國進修打拼,
我呢?
可能有人會說,
你們這樣也很好,
一切都安排好了,畢業了就等於開始上班,
不用庸庸碌碌 茫然的打滾很久然後才找到一份工作,
這樣不是很棒?

有時我反而羨慕他們即將面對的那番庸庸碌碌和茫然.
那種屬於探索的期待和興奮,已經消失在生活中多久了?
每天準時上下課 運動 唸書的生活模式看似規律而有計畫,
但就像你身處在一間寂靜 只有一只咕咕鐘的暗室
不間歇的滴答聲 當累積到一種程度 很容易讓人窒息的.
尤其當對自己 對未來的疑惑不斷湧上心頭.

害怕 不確定 從以前到現在根本從未變過
縱使偶爾我也的確享受唸書求知 攤在家裡當沙發馬鈴薯時滾滾而生的美妙和溫暖. 時而有希望有理想 時而垂頭像隻夾著尾巴的小狗.
人前光鮮亮麗信心滿滿
卻懷疑肚子裡到底裝有什麼料或者有沒有料

今日的夜風雨交加
我心裡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