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要目標是畢卡索美術館.
途經凱旋門-仿法國所建,也是萬國博覽會的產物.
動物博物館就在城堡公園裡,不過我們並未進去看.

城堡公園的瀑布的細部裝飾也是出自當時還是助手身分的高第之手,
不過目前也在整修中,而且雜草叢生,不知是怎麼了,
綠綠的水塘裡有幾隻綠頭鴨遊過.



畢卡索美術館在BCN舊市區,是13世紀貴族宅邸改建而成.
裡面收藏了畢卡索青年時,Blue, Cubism, Rose,老年時期的作品,
可以完整欣賞每個過度期的轉變.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將委拉斯蓋茲的"Las Meninas"一圖,
用各種手法簡化成線條,不對稱比例,近似抽象的圖案,
有些是整幅圖下去做調整,有些則只有單個人物,連小狗也不放過.
畢卡索就像變魔術一樣,把一張"正常"的畫衍伸出好幾十種形式風格,
數量之多可以佈滿兩間打通的展間.
另外還有他老年時把自畫像以自我解嘲的方式跟美女結合在一起,
毫不掩飾自己對"美"的企圖,這種直率,豪邁,童心未泯,老頑童般的行徑,
實在有趣,而且邊看還會不自覺的發笑~~
有資料說,他是因為幼年太早熟,以致晚年畫風筆觸轉趨簡略,
以彌補未能著墨的孩童畫作之憾.
看完他一生的作品演變過程,我覺得這種說法還蠻有道理的!!


下午到了國王廣場,是14,15世紀亞拉岡王宮的中心.哥倫布謁見伊莎貝爾女王處.
在熱鬧街區一隅,不易發現,我們就走了好幾趟都快放棄了才發現.



聽說美到不行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廳桂爾宅邸
都好巧不巧在整修,而且音樂廳還恰巧是從今天開始~~~
真是太Sad了.
我們只能從鷹架和層層布幔中捕捉建物為微露出的柱頭,
和屋頂上造型特殊的建物.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桂爾宅邸


今天也是我的21歲生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收到兩個驚喜.
一個是中午吃Botacca時,
菜點倫跟豚鼠假裝神秘兮兮的說什麼我昨天買的Roxy衣服忘記拿走放在櫃檯,
然後從包包掏出一個帶子說他們幫我撿到...
其實是一個好可愛超陽光的ROXY花背包,
真的好喜歡好高興啊~~~


第二個,當然是Ptbibo給的大驚喜,
完全出乎我這個很會拆穿別人動作的"高手"意料之外...
先是騙說還來不及買好,在我們去貝爾港Starbucks呵咖啡時拿出小卡片,
說今年就只有這個了....
之後回到Hotel卻突然在行李箱中發現一張手工卡片,
底下還神秘的蓋著一個布袋,
裡面是我夢想了好久好久的POTER 紅色小包包~~~~~
超級超級開心和感動的  : )


晚餐我們又去La Fonda,這次點了Fish Paella,
但發現其實吃Paella Mixta就可以了,
因為他們的"fish" 只的可能就是海鮮,
所以等於吃到跟昨天一樣的口味.
還有Squid,炸花枝圈,雖然很多人推薦,
但我覺的還好,跟台灣的差不多.

Fish Paealla


Fried sqhid


Sangria



今晚原本是想試試Tutor推薦的蝸牛餐廳"Los Caracoles",
也是家名氣響亮的老店,
名菜就是燉蝸牛和海鮮,但看到價目表,幾乎都在15 U 以上,
當下決定,嗯,若以後有機會再到訪此地再嘗試好了>.<


這是我在異國的第四個生日
印象中有兩次在加拿大,一次在塞爾維亞
然後就是這次了,每年都友不同的驚喜和感動,
真好!!
要牢牢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