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半,經過十二小時的煎熬,終於抵達BCN.
玩到今天,對於西班牙猖狂的扒手竊盜案已有點失去戒心.
我們由聖哲車站轉Metro準備前往Hotel,
正準備進捷運車廂,
有四到五個人就不上也不下的堵在門口,
那時我們也沒多想,就拖著行李擠上去,沒想到他們
等菜點倫和豚鼠進去後,就包圍住我跟Ptbibo...
試圖撥掉Ptbibo手上我們兩個的行李,
我完全在狀況外,當Ptbibo伸手抓緊行李探頭看我的情形時,
小賊的手悄悄拉開他已經前背的背包前兩層拉鍊,摸走皮夾,
然後一群人下車.

這些狀況完全是發生在Metro開關門短短不到一分半的時間!!
我是等車子關上門豚鼠大叫,
你的背包被打開了!! 才發現.
Ptbibo損失6-70 U 和所有證件
我的背包因為裡面只裝了兩件外套所以沒讓他們得逞

以後去旅行 
有背背包還是加個小鎖,把錢包護照證件藏身一點,
或者裝在護照袋理掛在脖子上在塞進衣服裡 比較妥當.
否則這種集體慣犯防不勝防.

雖然掉了錢很Sad很生氣....後來我們想想
人平安就好, 也不抱任何希望皮夾能找回來.
去警局報案申請遭竊證明時警察也是這麼跟我們說的.
因為現在搶劫情形愈來愈嚴重,
過份一點的強盜集團會直接逼人交出錢或有傷人的舉動出現.
看警察的樣子,對於這種案子已不勝其擾,
我們只能自求多福慎防周邊,
人多要小心有人推擠包圍,人少要注意被盯上或跟蹤.

被偷,旅館check in 梳洗,到警局報案,掛失信用卡,
這麼一折騰,已經下午三點了.
不想讓這種事情破壞遊興,
就像爸說的,就當錢捐給世界展望會吧.

隨後我們走到格拉西亞大道的Txapela-Tapas餐廳,
每樣只要1.2-1.4 U,大概有四五十種之多.
點菜非常方便,用餐環境有點像爭鮮壽司,
大家圍著吧台做一圈,桌墊上有所有菜色的名字和價錢,
前面透明玻璃裡也放著實品,
只要跟店員指出要點什麼,過不了一分鐘就上菜了.
我們點了7-8道,有烤海鮮串,烤豬肉串(Pincho Moruno),
還有好多其他叫不出名字但味道鮮美特別的小點.
吃完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然後我們往桂爾公園,高第博物館出發.
它們未在BCN東北方的丘陵上.
還得搭數段手扶梯.
這裡原本要蓋成集合式住宅,旁邊環繞著站地廣闊視野極佳的義式公園,
最後卻只賣出兩戶,所以後來就捐給市府作為市民休憩的好地方.

走阿走的,看見連綿的拱型門,高第還巧妙的把某些支撐拱門的石柱
刻成女人的樣子,巧妙的融合在整體設計裡,不是管理人員的提醒我們還看不出來呢!



之後出現的就是最有名的馬賽克磁磚龍.
上面無時無刻趴滿了遊客,要搶到一個空檔實在困難~
上頭的彩色波浪椅也擠滿了人,
還有兩座糖果屋.
公園裡藝術品多,遊客更多.






高第還有好多作品:
文森之家-它的處女作,與後期的風格不大一樣!
所用以妝點牆面的圖形帶點回教風味,比較不那麼流暢奔放.


米拉之家-這棟最得我心!!
波浪狀外觀緩和柔軟了石材冰冷的特性.鐵製圍欄以藤蔓造型纏繞,
樓頂也別有一番風情,高低不等的石柱群豎立,引來不少遊客佇足.
還能看見遠處工程仍在進行的聖家堂.


巴特婁之家-色彩較米拉之家更為豔麗,夜裏打上燈一定更美,
更像童話裡的魔法小屋!


傍晚去家樂福Express採購糧食,搭地鐵回hotel大家都戰戰兢兢不敢大意.
採上黑黑暗暗的Espana Metro,我又開始懷念台北捷運的舒適乾淨有秩序,
還貼心的畫出婦女後車區等等設施.
台北台灣....種族情結歸種族情結,
可是我覺得我們至少有向心力有公德心,有健康觀念;
我們知道要讓城市國家更好,所以不在公共場合抽煙,一起維護公用設施整潔,
會出聲規勸不守規矩的人.因為我們有中心認同歸屬感.
西班牙呢?或者大部分歐洲國家也是這樣,多數人來自不同背景,
甚至可能只是過客,誰care這麼多?這或許是以觀光業為主的國家的悲哀和無奈.

讓我選,我還是喜歡台灣,台北,所有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