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雨伴著生統結束大三
按慣例來寫寫半學期點滴

其實三下生活規律多了
或者說
是已經適應緊湊的步調
所以能把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情慢慢視之為裡所當然
順服的接受並且盡力為之

沒什麼驚喜沒什麼低潮
不太苦鹹甜膩卻也不至流於索然乏味
反正課表排課我就去上
教了新內容我就唸
像海綿 真的就像海綿
不斷吸 吸 吸
很奮力汲取
即使從另一端流逝掉的也不算少...

但現在想起每次區段考前
跟龍蝦或癱在某間小咖啡店
或窩在'秘密基地'
一人一本 壓抑著反派情緒,只能藉由想像下一餐要吃什麼來支撐萎靡的精神
也要複習完共筆 那種情景真是五味雜陳
我總是糊里糊塗 自己以為都唸進去了
卻總是混成一團 把某處好發的病症與另一個不相關的特徵串在一起
又堅持我是對的
讓龍蝦好氣又好笑 然後打賭輸了就賴皮....
呵 平淡的日子總是得有些脾氣要發 賭局要賴 爭執要吵
不然 ...啟不真的太無聊了??(純粹是開玩笑..)

上上星期生統課結束
大家試穿醫師服
我早早試好size回到教室後面收時課本
猛一抬頭看見同學們套上白袍
好像肩膀變挺 自信也多了幾分
可惜當下沒有照下來 這是多麼難得的畫面
我們的第一次
我要永遠記得這種感覺--
一種使命上肩 又夾雜著興奮緊張和驕傲的複雜情緒.

今晚和聖心姐妹們在台大Coda聚餐
人來的不多 還是舊班底
吃的撐 聊的盡興
有帶了新朋友的 有海外歸國學人 有機車別人會下地獄的
有準備出國唸書 進實驗室 考研究所的
原本我們是在同一間教室同一條路上攜手而行
三年前的六月十五號起 我們分道揚鑣
偶爾一聚 短短的分享 暖暖的關懷
卻又能找回往昔同窗點滴和不變的熟悉
恩 即使相隔幾個太平洋
我們都會牽掛著彼此的: )
大家一路順風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