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寒暑
爸爸總會放下忙碌的工作
帶我們四處晃

這次一共有七天
據說是要用環島的方式從把東西邊走一次
很free 最後兩天的落腳處都還沒決定呢

明天一早出發 小比說想吃麥當勞當早餐
往墾丁開 屏東萬巒豬腳飄香好像已經傳進我的鼻子...

我記得大ㄧ那年春假在日月潭 SPA Home我們住在有最棒湖景露台的房間感受什麼叫做煙霧繚繞
過年是在宜蘭香格里拉還有冬山河騎著腳踏車漫步田野
要升大二的暑假 去雪山太魯閣住民宿和天祥 五六天內走遍好多人跡罕至的步道
今年二月北海道 沉進在大閘蟹和雪的國度
更久以前....好像...阿爾卑斯山...哈布斯堡...stanly park...
aunt's house in Delta Canada, Rocky Mn, Disneyland and blue sea in L.A and Sandiago.....
要翻相簿了...那些收藏在書房 每次經過都讓我不禁駐足留連許久的珍貴冊子
這次 會不會又碰到危橋 又在荒野木屋後看見原住民自己挖的土坑游泳池呢

looking forward

不過心態變了
明顯的就像過去愛吃上面灑滿蔥花油亮油亮還夾火腿cheese的麵包
現在目光只會集中在原料是不是雜糧五股有機等字眼
就像從前在錢櫃愛喝冰奶茶 現在會選過去被說成老人飲料的彭大海

印象很深刻
小時後一出門 即便只是上個館子
吃完飯坐上車也嚷著不要回家
就算多兜個圈子 繞去買碗豆花 我也心滿意足

現在 總是歸心似箭
週末回家 就想快點回學校
離家旅遊 出國 就想快點結束旅程回到熟悉的地方
是為了某些更讓我牽掛的原因
或者 這是長大的跡象嗎?

我不知道
只覺得 這現象漸趨頻繁而顯著
有時 會凝集成一種太自我而任性的行為

珍惜 與家人共處的時光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