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三天
經歷兩件不可多得的奇遇
不計下來真是太可惜

首先
上星期六
經過三小時國光號看似舒服實則一點也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torture後
從台中轉電車到大慶
卻在出站瞬間
接到會議主持人目前人剛過泰山收費站
也就是完成整段旅程不到三分之ㄧ..

於是一群來自台灣各地
南自高雄北自陽明東自慈濟的旅者們
就在中山門口seven買個簡單的午餐(哼哼...既然如此所以我買了全家沒看過的地瓜包還有我最愛的左岸奶茶..)
閒聊瞎扯度過兩小時...

會議草草結束
我們躍上門口的計程車
硬是催促司機伯伯在半小時內趕到台中北邊的潭子站
三步併做兩步衝進去
自以為能趕上老早相中的1028次自強號
這個可以在六點半前回台北的美夢卻冷不防被站務員"哎呀..你們海線看成山線阿.."驚呼喚醒
所以
風塵僕僕三個台北人
輾轉又從潭子大電車到豐原
打算轉火車回台北

沒想到跨上火車
準備闔上眼好好休息
廣播器又傳來"各位旅客很抱歉...由於本列車動力系統故障..請稍待片刻....我們將盡快修復.."
ohohohohoh是怎樣..除了 無奈 today is not my day...我詞窮
就這樣 一波三折一路走走停停 delayㄧ個多小時
總算回台北 我溫暖的故鄉....

在捷運上..
聽到ㄧ個小孩大哭著說"媽..拜託..我不要回家.."
我真想含淚告訴他...底迪...你可知道姊姊這趟回家的路有多坎坷...>_<
好...PART 1 over

PART 2
星期二瑞士交換學生就要回國
答應要帶她去看看台灣的KTV,還有什麼叫作夜唱
原本想叫計程車到陽明 再到神經再生中心載她
但臨時計程車缺貨
所以壯膽借了車決定自己來
一路神經緊繃..走了不少迂迴路 開到又是臨時改的地點--大葉高島屋
很誠實告訴keiko這是我第ㄧ次開到離學校"這麼遠"的地方
又戰戰兢兢駛向好樂迪

我必須承認
一路上我真的少打很多次方向燈
也一直走到人家要迴轉的內側車道...

當好樂迪招牌出現在眼前 真是欣喜若狂..
誰知停車才是真正的考驗
掙扎十分鐘..才在ㄧ個好心司機伸出援手後將車挪進路邊車位

然後阿...然後
深夜再把Keiko送回宿舍
趕快跳進車裡鎖好門
用最快速度標回學校...呼...I finished the mission...finally
我想...下一個目標可以開去花蓮了>_<

跟一堆夜貓子還有重型機車騎士們奔馳在榮總前林蔭大道的經驗實在太難得
還有..我現在了解為什麼就算是新手也不喜歡貼"新手駕駛"貼紙在車窗上- 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